say goodbye

有缘再见。

许靳的求婚戏

这对cp肯定冷到没人吃,我懂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甜甜 @侑子的店
钢笔和馄饨的梗我一个没落,你懂的

——————————————————————

许光明今天请了假,他正计划着件大事。

最近天气反常,昨日还老大的太阳晃得人眼都睁不开,今天就飘了几片云过来,好在只是遮了光而已,暂时下不得雨。

细风吹的人舒爽。许光明一边这么寻思一边往自己头上抹发胶,西装笔挺修身深得心意,在镜子前照了又照直到每个细节都满意才出了浴室。

客厅茶几上的两个盒子形状大不相同却都精致的无可挑剔,一个扁平一个正方。许光明带着脸上掩不住的笑意一一打开,细长盒子里的钢笔末端刻着标志性英文,二指捏着中段拿出在手中转了半圈,内凹的三个字母在磨砂笔面并不算明显——Jin。四四方方的盒子里只有一样东西,细小指环上没什么装饰,素的很。确认无误后许光明合上了两个盒子,小心翼翼揣在西装内兜出了门。

靳以今天破天荒的没有在报社赶稿子,前些日巴金给他来信说本担心他一个人在这边,后又反应过来他已不是一个人了,靳以边回信边觉得好笑,想着想着嘴角就自然的上翘了,直到许光明来敲门,房门开启后两人面对面的时候也没能压下去,反倒上扬的更进一步。

请了人进门,靳以把桌面乱七八糟的纸张随意的收拾了一下,许光明就隔着书桌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的粗布长褂,看着他的金边眼睛,看着他垂眸后颤动的睫毛,然后手上偷偷把带过来的东西拿了出来。

“你今天不上班了?”整理好了后坐下的靳以才得空仔细看着许光明,纳闷这个大教授今天怎么没去学校,又纳闷这不年不节的日子怎么打扮的如此体面。

许光明深吸口气,“我今天有比上班更重要的事情。”手里握着那根钢笔的笔尾从桌面上推至人面前,笔帽顶端抵在靳以的无名指指尖。

“许先生这是……”没搞清楚状况前靳以不为所动,虽然他真的觉得那根钢笔很好看。

“叫我先生。”许光明一字一顿说的有气势极了,趁着对面的人露出疑问神色的时候松开紧拢着的手指微抬钢笔尾部,银白色指环就从他手中一路颤颤巍巍的划过黑色笔身卡在了第二个骨节之前。

“什…什么……”
许光明没回答他,反倒牵过他的手把戒指带好,又引着他摸到笔上刻的字母。

事到如今纵是傻子也明白了。
靳以缓了好一会,压下了震惊和喜悦等许多莫名的情绪,许光明等了半天也没听见动静,忍不住轻声询问。

“靳先生?”
“……叫我先生。”靳以学着他的语气把这四个字还给了他,说完没等对面有反应自己反倒绷不住了,嗤的一声笑了出来。

许光明倒是觉得现在没那么多话说,牵着靳以的手起身,越过身下小小书桌倾身吻住了笑声来源,笑声止住了,胸口却有些东西在慢慢升腾起来。







————————————————————

“你不应该请我吃顿饭吗?”
“请,门口馄饨店早为你定好了位置。”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