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goodbye

有缘再见。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甜)

大教堂里人头攒动,方木坐在了前排的正中央,一个视线最好,不远也不近的位置。

演出到最后一幕之前一切顺利,陈希的表演一如往常那般自然,情绪带入到角色中,让方木觉得仿佛此刻陈希与考狄利娅融为一体,那种由内而散的悲伤将悲剧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

突然没来由的一阵心慌让方木表情凝重了起来,最后一幕考狄利娅被斩首的情景是方木最担心的地方,说不上哪里怪但就是被不祥的预感笼罩。

“陈希……陈希!!!”方木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铡刀!排练的时候道具不是这样子的,挂在绳子上的重量以及刀面反射的灯光足够证明这是一把真刀了!

方木以最快速度从观众席起身,踩着自己的座位想翻越过前几排的观众冲上舞台,他用尽力气呼喊着陈希的名字,可她毫无反应。

突然方木觉得自己浑身无法动弹,爬上座椅的姿势还定在那里,但现下整个教堂一片死寂,刚刚的观众竟都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唯独舞台上的恶魔还在挥舞着手中的斧子。

方木瞪着他目眦欲裂,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砍断连着铡刀的绳子。

“不——”
惊醒。

方木大口喘着气,刚睁开的眼睛死死盯着天花板,丝毫没意识到额头的汗珠汇成小股水流沿着额角消失在头发里。

眨了眨眼缓过神,方木偏头看着双人床另一边的人,自从搬到一张床上了之后他总是爱面向自己这边侧着睡,胡茬是睡前新修的,自然卷垂了两绺堪堪擦过鼻尖悬在面前,被富有节奏的鼻息带着起伏。

轻悄掀开被子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刚放下水杯就听见背后有声音,微弱模糊,听不清是在说些什么。

一杯水喝完被噩梦惊扰的心情逐渐平复,转身回到床边,借着床头微弱壁灯看着床上这个男人,方木突然觉得心安。

带自己走上警察这条路的是他,帮自己走出阴影的是他,几次危险保护自己的也是他,现在与自己一起开始新的人生的,还是他。

还在睡梦中的邰伟手无意识的在方木刚躺过的地方摸索,嘴里还在嘀咕着“木木,木木……”

方木觉得好笑,同时又庆幸刚刚那是一场梦,梦醒了就都过去了,梦醒了,身边还有你。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还有一个你。”

评论

热度(17)